Sameen

"Te sarut din inima peste tot.
Tu ești foarte frumoasă."
我在你心上烙下千吻 你很美

关于Samifer(Sam/Lucifer)

我的确站过Samifer,实际上,我现在依然站,只不过站的是前期的Lucifer和Sam。

萌点零零碎碎,(Sam幻觉中的)Lucifer向Sam撒娇;Lucifer在Sam(不得不)说“Yes”之后仍给予他一定的自由(像是让Sam说话,在镜子里现身之类的),并且向他吐露他一切计划的缘由(虽然极有可能是想洗脑Sam)。最让我震惊的是前期的Lucifer真的不曾欺骗过Sam,他不是个骗子。

前期的Lucifer没有后期那么混蛋(个人感觉,后期完全就不是个东西好吗,果然是大反派),他就像个叛逆的孩子,被上帝宠溺过度,有恃无恐。当他无法接受上帝新创造的人类以及他的父亲给予他们的爱时,他便堕落了,他创造了恶魔,妄图毁灭人类。堕落后他邪恶,他顽劣,而(从前几季的剧情来看)他想要的不过是见到失踪已久的上帝并且得到他真诚的道歉,为他欺骗了自己最宠爱的儿子,并把他囚禁在地狱最深处的牢笼里而道歉。他曾是(抑或一直是)那颗闪耀的晨星,音乐天使,上帝的宠儿。他骄傲,自信,一直都是如此。

Lucifer和Sam的经历非常相似,都是叛逆的儿子,都有着优秀的人(天使)生履历,都有不是很合格但仍然爱着他们的父亲和强势到不容轻易反抗的大哥。我相信,抛开堕天使和猎魔猎人的设定,他们说不定会很合得来。

不过,当然的,《邪恶力量》毕竟不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家庭喜剧或者那种总是有希望的爱情肥皂剧。

Lucifer毕竟是堕天使,撒旦,地狱之主,试图毁灭人类并且永远不会爱上人类的魔鬼。

Sam毕竟是那个流着恶魔血但总是正直善良的男孩,猎魔,拯救世界,不仅仅是他的工作,更是他的生活(当然最重要的是要和家人在一起)。

所以(在原剧里)他们之间的羁绊没有(像同人里)被诠释得那么深。(没有那么多爱)

也许在解读过程中夹带了其他感情,但我的理解就是,Lucifer并不像后期那种总是出尔反尔,嗜好杀戮。他还有救,他需要爱,他需要的不仅仅是被爱,更多的是发现自己内心深处对他人的爱。

而善良的Sammy会尝试迈出这一步,毕竟他也曾犯过错误,也曾被谅解,也曾被救赎。

说真的,Lucifer被Sam所拯救,Sam教会Lucifer如何去爱,这会是个很好的故事。


PS. How To Fall( 堕落之道 )写的就很好,sy、ao3都能看

评论(2)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